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真白萌Web小镇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目录 目錄 完结
查看: 3122|回复: 15
收起左侧

[第三章] 61.暴風雨前的寧靜

[复制链接]

232

主题

410

帖子

1600

积分

图书委员

Rank: 18Rank: 18

天命
1269
金币
131
荣誉
21
人气
347
发表于 2019-9-9 21:1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nyancats2012 于 2019-9-13 13:57 编辑

「嘖⋯⋯!被逃走了⋯⋯!」


菲莉亞從殘破的陽台、惡狠狠的瞪著漸漸消失在天空彼方的葛蘭。那個方向⋯⋯東南方⋯⋯是前往王國的方向。


「剛才的吼叫⋯⋯說不定⋯⋯是針對姊姊大人的!必須快點告訴姊姊⋯⋯」


不能就這樣放任葛蘭不管。儘管說這是讓帝國失去威信自我毀滅的方法之一、但因此而讓應受保護的國民受到傷害的話、那就本末倒置了。同樣、在多處協助菲莉亞的王國也是如此的。

瞬間在腦中總結該做些什麼的時候、庭院中不斷爆散的火柱、冰柱和岩槍將葛蘭製造的魔物燃燒、冰凍、貫穿。將最後一隻魔物處理完畢的璐蜜安娜跳躍至二樓、在菲莉亞面前單膝下跪。


「公主殿下、非常抱歉⋯⋯讓他逃跑了⋯⋯!」


充滿悔恨的聲音。面對忠誠的騎士、菲莉亞輕輕的搖頭。


「沒關係。比起這些、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如果沃爾夫斯侯爵在那樣狀態下闖進王國、會引起大騷動的!」


雖然是雙手無法觸及的高度、但飛行速度似乎沒有很快。如果從現在開始採取行動、絕對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減少國民的損害吧。如此著樣告訴自己、此時一位栗色頭髮的侍女從戰鬥中破碎的瓦礫堆中、拼命的跑過來。


「公、公主殿下!您、您沒事吧!?」
「漢娜?不是要妳待在外面嗎?這裡很危險的!」


漢娜——是菲莉亞最近雇用的侍女。她直到最近一次為止仍在阿爾格雷公爵家工作、但由於無法處理愛麗絲的蠻橫慾望而被解雇、與體弱多病年幼的弟弟在街頭徘徊、加上近來帝國蔓延著失業浪潮難以找到工作、為了得到穩定的工作而前往市政中心與剛好前來的菲莉亞結識、並且順利獲得了在菲莉亞身邊工作的機會。


「對、對不起。我只是⋯⋯擔心公主殿下⋯⋯」


也許正因為這樣、漢娜對菲莉亞懷有莫大的恩情。雖然雇用時間還不久、但菲莉亞對需要水準之上才能服務於公爵家的漢娜有一定的信任。


「發生過的事情後悔也來不及了。現在要趕快行動!!趕緊回到雷納德的宅邸據點、用通訊魔道具通知王國。璐蜜安娜、再歸還馬車的同時去安排飛竜。漢娜、在那之前去準備送到各處相關的文件。」
「「是」」


















「唔⋯⋯⋯⋯旁邊好吵」


邊境街道旁廣闊的森林。其中一部分也蔓延到赤字莊的附近、在樹林間傳來不計其數的蟬鳴聲、此起彼落。

本來就因炎熱的夏天覺得心煩意躁、夏季特有刺耳般吵鬧的噪音、對於想要在心中明鏡止水的資優生蘇菲來說、也不難免也要抱怨一下。


「當隻鳥真好呢⋯⋯⋯⋯明明全身毛茸茸的、但是完全不會覺得燥熱」
「嗶?」


蘇菲就這樣托著下巴、看著站在稍微比自己高一些的站台上的貝利爾。

自己開始養寵物才知道的事情、在這樣炎熱的天氣裡、貝利爾們似乎並不在意炎熱的氣溫。起初、以為只是沒有將在意的心情表現出來、後面才發現並非這回事。偶然將羽毛撥開後、深層的皮膚感覺到有些涼爽。


「但是缇歐也討厭這種天氣、這時候身為姊姊的我必須帶頭忍耐才行⋯⋯」


好!重新打起幹勁、拿著裝滿水的澆花壺、給旅館門前裝飾的花盆澆水。

在絢爛的陽光照射下、一束束細細的水流形成了一道小小的彩虹、再把所有花盆都澆完水的時候、把盧貝斯放在頭上的缇歐打開了旅館的門說道。。


「蘇菲、結束後就稍微休息一下吧。瑪莎桑好像給我們做了冰淇淋」
「真的嗎!?太棒了!」


露出稚氣的喜悅返回旅館內、一進門燥熱的身體就感受到來自冷氣魔道具的涼風。看著額頭上流著汗珠的雙子姐妹、從廚房裡的瑪莎拖著右腳一拐一拐地慢慢靠近。


「啊啊、蘇菲辛苦了。真是不好意思呀、還要妳們來幫忙」
恩恩(搖頭)。我們也一直受到瑪莎桑的照顧」
「嗯。受傷的時候就要相互關照」


現在、瑪莎的右腳腕上纏著繃帶。再換天花板照明的魔道具時、在爬梯上踏了個空、就這樣失去平衡摔倒了。腳裸似乎有些扭傷、聽到這消息後、為了報答平常的恩情、夏莉母女三人提議來幫忙。

順帶、蘇菲在澆花的時候、缇歐正在走廊拿拖把拖地、夏莉則在赤字莊後面準備給爐灶用的柴薪。


「冰淇淋快做好了、能去叫夏莉回來嗎?我想差不多快結束了」
「嗯。知道了」


蘇菲和缇歐點頭後、快速繞過赤字莊前往後門。打開廚房的後門、在那看見夏莉背後有個大籃子、還有擺在她眼前的一根粗壯的木頭。


「⋯⋯⋯⋯呼」


深呼吸⋯⋯吐氣、用身體強化魔術(限界突破)強化腿部的力量。夏莉用柔弱纖細的腳將原木踢向空中、同時揮舞手中的彎曲劍。


「哇哇!!?」


瞬間、與夏天熱浪不同的冷風爆散、將空中的原木瞬間切碎、三人像雪一樣的白髮飄揚起來、蘇菲慌張的用雙手壓住快要飄起來的裙子。

刀刃上乾燥的寒氣劃破了潮濕的熱氣。被寒風掃過的原木、在空中變成了一塊一塊的柴薪、一個也不漏的掉進了大籃子裡。


「⋯⋯大概就這樣吧」
「哦哦哦——」


面對籃子中的柴薪、一邊翻呀翻看呀看還一邊喃喃自語的夏莉、缇歐則是輕聲歡呼了起來。烹飪用爐灶的柴薪與鍛造爐用的柴薪、其切割方法是截然不同。必須將原木細切、盡可能的不讓柴薪體積有損、再將其做成木炭、這工作原本是瑪莎桑丈夫的工作、現在他正在赤字莊的廚房內大展身手。


「媽媽、瑪莎桑說差不多該休息了」
「知道了」


把籃子拿到廚房、和兩個愛女還有兩隻靈鳥一起坐上了食堂的飯桌。瑪莎桑給這些女子們端上了托盤、托盤上的玻璃容器內有自製的白色冰淇淋、上面灑了點薄荷和巧克力。


「我們旅館也想改變一下、帶有季節感。在這種炎熱的天氣、做了一些女冒險者也會喜歡的東西、不介意的話就試吃一下吧」


用牛奶與砂糖做成的冰點、炎熱的天氣裡是多麽的迷人。基本上、喜歡甜食的蘇菲和缇歐都心滿意足、但對於旁邊看到食物就猛烈啄食的貝利爾和盧貝斯⋯⋯⋯⋯這種吃相真的是鳥類嗎。


「嗯——!好吃」
「理事長好像也很喜歡呢」
「嘛啊、金絲雀是歷史上第一個以生產大量砂糖為目標還成功的人呢」


面無表情、毫不在意咂嘴的夏莉補充說道。

過去、以當時的技術和知識要栽培砂糖、胡椒等調味植物是相當困難的、因此調味料、辛香料等曾經都是以黃金的價格進行交易。從那時起、沈浸在甜食魅力中的金絲雀、確立了種植方法、改善品質、甚至在現在的飲食文化方面也是足以垂名青史。


「對了、母親」
「怎麼了?」
「剛才那種身體快速移動的魔術、可以教我嗎?」
「⋯⋯⋯⋯」


突然、缇歐用橙澈明亮的赤紅雙眸注視著自己、夏莉不知從哪來不好的感覺、慢慢的把眼神跟臉飄向其它地方。


「嗯嗯。⋯⋯⋯⋯怎麽這麽突然?」
「以前就想過了、那個看起來好像很有趣」


咳咳!!輕輕咳嗽後、面對缇歐。身體強化魔術、是所謂讓肉體方面劣勢的物種、去尼補與魔物的實力差距而誕生的魔術。

在普通人無法模仿中二般的奔馳與跳躍、在普通人眼裡一定很羨慕吧。考慮到這也是缇歐擅長的領域、難怪她會感興趣。


「啊!那我也一樣!!如果有了那個魔術、趕時間的時候會很方便!」
「蘇菲妳⋯⋯⋯⋯妳們啊、難道⋯⋯是不是想用這種小事情為理由、來準備預習成為冒險者嗎?
「「⋯⋯⋯⋯」」


雙胞胎的愛女們眼神若無其事的飄向其它地方了


「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。妳們呀⋯⋯在這種地方真的很像呢」


看到母女反應很相似而笑開懷的瑪莎桑、但夏莉則嘆了口氣⋯⋯在這種地方不像也沒關係的說。


「在骨骼身體尚未成熟時就使用強化身體的魔術、會傷害肌肉和肌腱的、所以不行!」
「「欸欸~~」」


但不管怎樣、夏莉就是很難拒絕愛女們像小狗一樣的眼神、已簡單的基礎魔術為限、其他的魔術可不能亂教、要是一不小心就惠惠(Explosion)了那還得了。身為父母的、絕對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。


「⋯⋯⋯⋯但是啊。如果是簡單的基礎魔術的話、可以喲」
「哎!?」


意外的轉變、出乎意料外的兩人看著母親的臉。因為母親總是不贊成兩人去學習有關魔術還有冒險者的事情。


「到了暑假、會經常和朋友出去玩吧。這種時候啊、如果能自己使用防曬還有簡單的治療魔術會很方便的」
「嗯。那、約好嘍!」
「哇、我也是!也教教我、媽媽」
「嗯嗯、約好了」


約好嘍、回答得理所當然一樣的夏莉。當然、這不是謊言。事實上、去年暑假、在夏莉不再的時候沒做防曬措施就跑外面玩的兩人、皮膚曬得紅腫、在小溪清涼一下的時候、兩人的腳也不小心被小溪裡的碎岩割傷、回到家才發現。

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、總是擔心兩人會不會陷入無法解決狀況的夏莉、長久之計對心臟實在不是很好。某種程度上、夏莉認為最少還是需要依靠自己的力量來解決問題比較好。但、這並不代表夏莉贊同成為冒險者。


(第一次教女兒們魔術⋯⋯⋯⋯契約的時候是我單方面讓她們行使契約的、這次、終於可以身為母親教女兒一點東西了⋯⋯⋯⋯!!)


不過、這也包含了笨蛋父母心、夏莉絕對不會錯過像自己的孩子傳授技巧與魔術的機會。因為、格蘭尼亞以前就搶先夏莉一步、所以這次要更加討回來。


「啊、對了對了。夏莉、有一封妳的信哦」
「信?⋯⋯⋯⋯啊⋯⋯⋯⋯」


在考慮這些事情的時候、拆開從瑪莎那來收到的信件、為了不讓任何人看見內容而快速瀏覽。

信件的發送人是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塔娜金飾店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7人气 +7 收起 理由
870197 + 1
千扇 + 1 感謝翻譯
kkbxkkbx + 1 感谢翻译
gosick15 + 1 赞一个!
sa001824 + 1 赞一个!
巴士BUS + 1 感謝翻譯
Myuki + 1 感谢翻译

查看全部评分

0

主题

74

帖子

1444

积分

大学生

Rank: 5Rank: 5Rank: 5

天命
1090
金币
491
荣誉
0
人气
0
发表于 2019-9-13 01:5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謝翻譯

2

主题

273

帖子

3000

积分

研究生

Rank: 6Rank: 6

天命
2751
金币
813
荣誉
0
人气
0
发表于 2019-9-13 03:1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謝翻譯

0

主题

445

帖子

1364

积分

大学生

Rank: 5Rank: 5Rank: 5

天命
1178
金币
463
荣誉
0
人气
0
发表于 2019-9-13 06:48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謝翻譯

0

主题

297

帖子

1081

积分

大学生

Rank: 5Rank: 5Rank: 5

天命
866
金币
471
荣誉
0
人气
0
发表于 2019-9-13 08:40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謝翻譯,魔寶劍的傢伙的再生、夏莉的劍技(加在一起)等於無限柴薪?

0

主题

798

帖子

1512

积分

大学生

Rank: 5Rank: 5Rank: 5

天命
1199
金币
1224
荣誉
0
人气
1
发表于 2019-9-13 09:16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種啄食速度,可以算攻擊力嗎?

0

主题

3

帖子

268

积分

中学生

Rank: 3

天命
215
金币
160
荣誉
0
人气
0
发表于 2019-9-13 10:27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謝翻譯

0

主题

156

帖子

478

积分

中学生

Rank: 3

天命
406
金币
312
荣誉
0
人气
1
发表于 2019-9-13 10:2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不小心就惠惠

0

主题

609

帖子

3080

积分

研究生

Rank: 6Rank: 6

天命
2868
金币
1192
荣誉
0
人气
1
发表于 2019-9-13 13:4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防曬..魔法能這麼萬能???

0

主题

137

帖子

651

积分

高中生

Rank: 4Rank: 4

天命
574
金币
331
荣誉
0
人气
2
发表于 2019-9-13 13:58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翻译,惠惠还行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真白萌Web小镇

GMT+8, 2019-12-13 13:47 , Processed in 0.119904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